彰化-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朝和餅舖

宛如日本古城一京都,鹿港的存在就像一座歷史博物館。國家一級古蹟龍山寺、三級古蹟天后宮、文武廟大大小小古蹟,就在鹿港人自家附近。走在其間,像是漫步於古蹟中間,巷弄天井間,處處可見往昔歲月繁榮的身影。讓人依稀有種錯覺,朝代不曾變動,時空仍停在百年前的鑼鼓聲響中。

身為文化古蹟,鹿港是台灣極少數可以讓傳統工藝生存發展的地方,也是孕育「民族技藝薪傳獎」得主的故鄉。當然,不只盛產文人,馳名遠近的鹿港小吃,更與古蹟、文人,並列「鹿港三多」之一。
製餅對朝和來說,不只是一門生意,更是人與人之間的一份誠意。
提到鹿港的茶點,那可是聞名全省。鹿港人有句諺語"富過三代,方知飲食",這句話正說明瞭鹿港傳統糕點以精緻聞名的原因。身為身為清代三大貿易港之一,往返船隻與絡繹不絕的商業帶動酒肆茶樓的興盛,如今雖已隨歷史傾頹,但清香可口的茶點,卻成為鹿港獨樹一格的特產。鹿港的糕餅製作沿襲自唐山師傅,至今仍大多遵循古法製作。

如果像鹿港人打聽娶親嫁女兒的第一餅選,十個有九個會回答「朝選」。在鹿港家喻戶曉的朝選餅舖,其實就是「朝和」,原來這是朝和餅舖創始人梁朝選的名字。位於鹿港第一市場前的朝和餅舖,創辦人梁朝選十三歲時就跟著唐山師傅學習糕餅技藝,代代相傳,目前由第三代梁陽昌三兄弟共同經營,傳承阿公與父親精緻的好手藝。
朝和的傳統喜餅以用料紮實,口感綿密,甜度恰到好處,屢次獲選國宴茶點與伴手禮之冠。在同行間、糕餅界的地位屬一屬二,所以在當地兒女訂婚喜餅選用朝和,不但是品質、更是身分的象徵。
製餅對朝和來說,不只是一門生意,更是人與人之間的一份誠意。
因為堅持給客人始終如一的好味道,朝和餅鋪始終單店經營,固守品質,也很少對外廣告宣傳。第三代傳人梁陽昌認為,無論如何鄉親喜愛的傳統原味一定要保持,例如很受歡迎的冬瓜糕,就是一項很費人力的人氣糕點,如果以工廠取代人工量產,就很難保持品質如一。朝和餅舖是祖業遺訓,是祖父一手打造出的好味道,三兄弟一本初衷,默默地把這種執念注入在製餅的精神上。

祖傳三代百年老店,位於鹿港第一市場,料好實在,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為讓客人以最便宜價格,享受最高品質,完全純手工,現做現賣,常常一出爐就賣完!老闆說:唯有手工製作,才能感受品質。榮獲彰化伴手禮第一品牌,客人遍佈全省。人氣首選:鳳凰酥。  

朝和餅舖


店名:朝和餅舖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67號
電話:04-7772372
網址:https://www.tsao-her.com.tw/
營業時間:08:00-22:00
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提供刷卡服務
行業別:其他業別-農特產及手工藝品




加到我的最愛

登入

登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