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洗滌鹽工場

北嶼鹽鄉-北門觀光洗滌鹽工場

位於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門遊客中心旁的北門觀光洗滌鹽工場,同屬於北門洗滌鹽工廠舊建物群,外觀仍保留著原工廠山牆斜屋頂造型,最大特色就是保留昔日木構建築,是日治時期由台灣總督府專賣局所建的四大粉碎洗滌鹽場中,歷經二次世界大戰唯一僅存遺跡。

光復後全盛時期每日產量達到300多公噸,由50名員工以三班制輪流上工,讓工廠24小時不停地運作。曾經是台灣食鹽的主要供應地,也是台灣最早的加碘鹽現址洗滌鹽場;從原有洗鹽設備:送鹽輸送帶、篩機、粗洗機、精洗機、分離機、烘乾機、清洗池、加碘機,都於原地保留展出。在台灣鹽業史上有一定的重要性,目前為臺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所擁有的精鹽廠,民國九十二年列為歷史建築文化資產,行政區劃分改制後目前由臺南市政府管理。

於2020年由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管理處委外特別有趣有限公司費心經營,特意保留古老洗鹽機具讓遊客懷古思舊,著重善用古蹟活化與結合在地精緻農業,推出一系列「鹽」生活保養用品,為推廣鹽鄉觀光、帶動地方產業發展;期盼打造「遊子回鄉、復甦地方」的創生理念。

 


洗滌鹽工場

店名:洗滌鹽工場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舊埕194號
電話:06-7861515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Washing.salt/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8:30-17:30
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提供刷卡服務
行業別:其他業別-商圈及其他





加到我的最愛

登入

登入成功